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

纖體千睇(上)





生活緊張,工作繁忙,加上科技進步及生活漸趨電子化,香港人日常身體活動的機會便越來越少,除了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等等外, 肥胖便成為另一種見都市。-原來和癌症也息息相關。

左美國, 大約一億兩千七百萬成人體重過重, 六千萬人肥胖, 九百萬人嚴重肥胖。至於英國, 專家估計到2010, 過胖人數增加14%, 到時將有2760萬人被評定為過胖, 而每年則有12000個癌症病例與體重有關。而香港的個案則每年上升,

1997年數字顯示, 若個半數成年男女的BMI 大過23以上。BMI (Body mass index) 是一個計算方法, 量度我們身高和體重指數, 從而分析一個人的體重對於不同高度的人所帶來的健康影響時。它的定義是體重 (公斤) ÷ 身高2 (公尺)。根據世衛成年亞洲人標準, 理想指數是18.522.9, 23以上已被認為超重, 30以上屬於肥胖。()





資料來源:polyhealth.com.hk/



本網站上的資訊僅提供教育用途。
你應該諮詢醫生有關的治療方法,而不應依賴網站上的資訊。